家居檢疫者需注意個人環境衞生

2020年3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表示,接受家居檢疫人士應作出適當的家居安排,並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政府製作了電子海報,講解接受家居強制檢疫人士及其家人須知。

 

她建議正接受家居檢疫或將回港而須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可下載和列印海報,並張貼在家中當眼位置,時刻提醒自己和家人需採取的預防措施。

 

一同會見傳媒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應盡量安排接受家居檢疫人士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也盡量安排其他家庭成員住在不同房間。

 

接受家居檢疫人士應經常與其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不共用毛巾或私人用品,用餐時使用公筷或公匙,不應跟他人共享飯盒和飲品,也不要吸煙。

 

陳肇始又指,衞生署正研究進一步擴展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至抵港的高風險人士。署方需考慮多方面的安排,包括每天可進行測試的數目、相關風險評估、整體流程、以及檢測結果的跟進工作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