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三名新型肺炎患者死亡

2020年3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一名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女患者病情惡化,昨日離世,累計死亡個案增至三宗。該名患者有糖尿病和高血壓。醫管局指出,有糖尿病或長期病患的人如患肺炎,康復進度會較差。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昨日在明愛醫院離世的76歲女患者為退休人士,與丈夫同住。

 

患者2月28日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急症室,當時其血糖偏低,被送往內科病房檢查後發現有發燒和咳嗽,且呼吸困難,院方為她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隨即安排她入住隔離病房。

 

患者3月1日起服用三種抗病毒藥物,包括干擾素、蛋白酶抑制劑和利巴韋林,至上周二凌晨,她的血含氧量開始下降,需插喉並以呼吸機協助呼吸。

 

患者被送往深切治療部後繼續獲處方抗病毒藥物,但昨日情況惡化,同日下午5時13分離世。

 

劉家獻指出,三名離世的確診患者都有糖尿病,並不代表糖尿病是致死原因,但有糖尿病或長期病患的人,若患上肺炎,康復進度會較差。

 

他引述世界衞生組織和中國上月公布一份有關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報告,報告載述當時的死亡個案有2,114宗,經分析後發現,年齡較大,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或癌症等長期病患的人士死亡率較高;男性患者死亡率亦較女性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