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死亡個案

2020年2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死亡個案,70歲男死者是第55宗確診個案患者。醫院管理局會將個案轉介死因裁判法庭跟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本港至今錄得6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今早離世,死亡人數增至兩人。

 

70歲男死者本月12日跌倒,於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就診期間情況逐漸轉差,血含氧量一直偏低,獲安排直接進入深切治療部留醫,並需靠儀器協助呼吸。

 

死者住院期間曾獲處方蛋白酶抑制劑以抑制病毒,也獲處方抗生素;由於他有糖尿病、高血壓且腎功能欠佳,住院期間需接受連續性靜脈血液過濾的治療。

 

死者情況今早開始轉差,至上午7時22分離世,醫管局會將個案轉介死因裁判法庭。

 

此外,劉家獻表示,醫管局過去24小時共向衞生署呈報31宗懷疑個案,截至今日中午12時, 100人仍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