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進一步削非緊急服務

2020年2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疫情,醫院管理局下周起進一步減少非緊急和非必要服務。公立醫院會致電或發手機短信通知未來兩星期需覆診的病人有關延後服務的安排,病人應留意。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安排配合政府防疫策略,在越來越多社區感染個案出現時,應盡量在各區減少人流,包括醫院,尤其是提供急症服務的醫院,避免交叉感染。

 

張子峯說,醫管局定會維持重要服務,包括緊急和有迫切性的服務,例如癌症手術和必要的癌症檢查服務、急性中風、自然分娩等。

 

至於大部分預約手術和檢查,包括例行內窺鏡檢查、腸鏡檢查、心臟檢查等,醫管局預計需要延後,未來數周會分階段聯絡病人,作出安排。

 

張子峯預計逾一半專科門診、專職醫療診所和普通科門診病人需延後覆診日期,其間院方會為他們安排足夠藥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