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確診 新型肺炎增至53宗

2020年2月13日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對母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本港確診個案累計53宗。兩名患者分别67歲及37歲,曾與早前確診的三名患者一同聚餐。

 

女患者為早前另一名75歲確診男患者的小姨,過往健康良好,平日居於鰂魚涌康景花園,周末居於兒子位於灣仔柯布連道28-32號香海大廈的寓所。

 

她上月31日出現咳嗽,本月1日發燒及發冷,先後於上月31日、本月3日及7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她本月12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她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女兒、女婿、孫兒、孫女及家傭均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男患者居於香海大廈,本月8日發燒,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本月12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他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兩人上月26日晚曾與早前確診的三名患者,即第46、48及49宗個案患者 ,於北角明星海鮮酒家一同聚餐。

 

衞生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