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存量 有待市民捐血

2020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受疫情影響,血庫存量不足,每日收血量不足應付醫院運作,有待市民捐血。

 

何婉霞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24小時,醫管局共呈報52宗新型冠狀病毒懷疑個案,117位病人仍要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49宗個案中,一人死亡,另48人仍在六間公立醫院就診,其中四人危殆,兩人嚴重,42人穩定。

 

四位危殆病人分別是第七位、第16位、第24位和第38位確診者,他們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需要使用呼吸機幫助呼吸。

 

至於兩位情況嚴重的病人,則需要高濃度氧氣,他們正在深切治療部接受緊密監察。

 

何婉霞說,醫管局以往每日可收約700包血,但最近每日只收到約300包,不及以往一半。

 

她指出,每款血製品可貯存時間不同,例如血小板只可貯存五日,每日均需有人捐血。她呼籲市民透過電話或應用程式,先行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