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天

2020年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進一步控疫措施,政府將立法要求從內地入境人士強制接受檢疫14天,兩個郵輪碼頭口岸的出入境服務則即時暫停。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下午3時,本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共有21宗。昨日新增的三宗個案,病人在潛伏期內均沒有外遊,亦未能找出明顯病源,屬本地感染個案,此情況令人憂慮,或顯示香港已出現社區傳播,未來14天對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十分關鍵。

 

她指,特區政府的防控疫情工作策略一直以預防和減少病毒感染傳播為目標,採取的措施會按疫情變化,徵詢專家意見,並顧及香港實際情況而作出相應調整。

 

林鄭月娥說,由於昨日確診三宗社區感染個案,疫情進入另一個嚴峻階段,政府有需要採取更嚴厲措施,與市民一起盡力減慢疫情。

 

因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將引用香港法例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的權力,制定附屬法例,要求從內地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和其他旅客,須強制接受檢疫14天。

 

由於要進行相關法律工作,並讓受影響市民作出所需安排,有關措施將於2月8日凌晨生效。

 

政府並宣布,啟德郵輪碼頭和海運大廈郵輪碼頭口岸出入境服務即時暫停,以進一步減少進出香港的人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