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2月5日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名25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時情況穩定;本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共18宗。

 

患者居於土瓜灣馬頭圍道183號,過往健康良好。他上月28日出現發燒,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和腹瀉,同日到香港浸信會醫院求醫。他2月3日再到浸信會醫院求診,被轉介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入院接受治療。

 

據病人稱,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妻子沒有出現病徵,被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病人2月3日下午約二時從浸信會醫院乘坐的士到威爾斯親王醫院,防護中心呼籲的士司機致電中心熱線。

 

防護中心表示,連同昨日下午公布的兩宗新增個案,本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共18宗。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64歲女子和一名60歲男子。

 

女病人居於九龍常盛街半山壹號,過往健康良好。她自上月23日出現咳嗽,曾向私家醫生求診,上月30日開始發燒,並向另一名私家醫生求診。她上周六出現呼吸困難,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前日被轉送瑪嘉烈醫院,現時情況危殆。據其兒子所供資料,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至於60歲男病人則有長期病患,居於藍田康田苑裕康閣。他上月22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痛,自上月30日出現呼吸困難,同日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求醫,其後到將軍澳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據病人稱,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防護中心指出,三宗新增確診個案將列為本地感染個案。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昨日起延長運作至午夜12時,截至今日凌晨,共接獲4,333個查詢。

 

防護中心並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