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呼籲各界同心抗疫

2020年2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公共衞生防護工作需要社會支持和市民配合。她呼籲市民、病人、企業等同心抗疫,並向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作出多項呼籲。第一,香港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出現疫情的地方,包括內地。

 

第二,市民應遵從衞生防護中心所發指示,並充分合作。

 

第三,懷疑感染或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士應如實向防護中心交代外遊情況,並交代曾經緊密接觸的人士,以便當局追蹤。不如實交代屬違法行為,當局會嚴正執法。

 

第四,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最好不要前往人多地方;若有必要離家,則應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第五,企業在嚴峻疫情下應共渡時艱,以保障公共衞生作考慮,體恤處理僱員上班所受影響。

 

此外,林鄭月娥向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承諾政府會將他們防疫工作所需資源放於首位。

 

她說,政府致力確保醫護人員在防護裝備和物資供應方面獲最大保障,會與醫院管理局緊密聯繫,作出適切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