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暫停探病 個別恩恤處理

2020年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公立醫院實施一系列特別措施,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控制,其中探訪安排暫停,病人如有臨床原因,則作個別恩恤處理。

 

鍾健禮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今日起,公立醫院全面暫停探訪安排,個別恩恤處理主要是與病人治療、照顧有關,包括兒科病房、臨終處理或癌症紓緩治療病房、孕婦由丈夫陪產等。

 

作為加強措施之一,凡進入公立醫院和診所範圍的人士均須戴上口罩。鍾健禮希望市民合作,不論前往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普通科門診、急症室均緊記佩戴。

 

他指,此舉有助在醫院內防止疫情爆發,當局並會加強進入醫院的測量體溫措施。

 

此外,醫院義工服務和臨床實習安排均會暫停。

 

衞生防護中心已設立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並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