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測新型傳染病懷疑個案

2020年1月17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因應最新情況和風險評估,衞生防護中心加強監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懷疑個案。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指,防護中心已更新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的呈報準則,並發信通知醫生和私家醫院。

 

按照新準則,醫生如發現任何病人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或肺炎,而病人於病發前14天內曾到訪武漢市(不論曾否到過當地街市或海鮮市場)、內地醫院,或出現病徵時曾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應通報防護中心作進一步調查。

 

陳肇始說,根據內地當局資料,雖然尚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但不能排除有限度人傳人的可能性。

 

她昨日召開第二次嚴重應變級別督導委員會會議,與各決策局和部門代表了解最新風險評估,並檢視防控措施安排,以確保本港如出現感染個案,各部門可迅速應變。

 

她又指,農曆新年將至,香港旅遊頻繁,加上內地春運,她在會上提醒各部門提高警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