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陣以待應對武漢肺炎個案

2020年1月5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再有六名過去14天曾到武漢的人士出現發燒等症狀,政府嚴陣以待,除了加強港口監測措施,醫院管理局也提升了感染控制程序。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衞生防護中心已擴大監測範圍,過去兩周曾到訪武漢的人,只要出現發燒等症狀,不論是否到過街市,醫管局和私家醫生都需要呈報。

 

她指,政府接獲武漢出現不明病毒性肺炎個案時已立即加強預防措施,她昨日到瑪嘉烈醫院視察隔離病房設施和專為傳染病而設的大樓。她表示,醫院已有應變計劃,政府會全方位應對,繼續與內地相關部委溝通,獲取最新資訊。

 

她呼籲市民注重個人衞生,前往內地時避免到濕街市和進食野味。

 

流感方面,陳肇始表示,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資料,本地季節性流感整體活躍程度目前仍處於基線水平之下,但醫管局已展開準備工作,包括盡快騰空床位、靈活調配人手等。

 

她指,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去年10月底至今,市民接種逾115萬劑疫苗,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她對此感到鼓舞,呼籲50至64歲人士盡快接種疫苗。

 

她預料農曆新年長假期到急症室求診的人數會較多,當局早前已聯絡私家醫院和醫生,希望他們在假期應診,醫管局也計劃增加普通科門診名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