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應勇敢向暴力說不

2019年12月27日

警方表示,暴徒在多個商場大肆破壞、騷擾市民,製造黑色恐怖,行為有如黑社會。警方呼籲受害市民和商戶報案,並呼籲公眾勇敢地向暴力說不。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數日,暴徒及其支持者再次在互聯網鼓吹到多個商場大肆破壞。其中,有暴徒自商場四、五樓高處向地面投擲花盆和油漆彈,並先後闖入多區商場的食肆破壞、搗亂,騷擾食客,令店鋪無法營業。

 

有暴徒要求一間店鋪交出閉路電視片段被拒後,破壞店鋪設施,向員工投擲桌椅。店鋪事後貼出聲明,指已交出閉路電視片段,要求暴徒勿再針對他們。

 

郭嘉銓指,這些行為無疑是黑社會慣常手法。暴徒的黑色暴力令全城陷入恐慌,他們製造黑色恐怖,令市民活在惶恐之中,失去可貴的言論自由,更令營商和日常外出都變得危險。

 

他說,警方有責任維持香港治安,因此過去數日進入多個遭暴徒破壞和搗亂的商場執法,保護市民、拘捕罪犯。警方呼籲受害市民和商戶挺身而出,向警方報案,警方會為他們討回公道。

 

他表示,並非窮兇極惡和聲勢浩大就能決定對錯,他再次警告罪犯勿再挑戰法治,警方會用盡一切合法可行的辦法制止罪犯犯事。市民應勇敢地向暴力說不,切勿害怕暴徒及其支持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