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局勢 調節旅遊推廣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表示,因應近月示威衝突,旅遊發展局暫緩下半年大型對外推廣工作,並取消部分大型旅遊活動。當局會善用資源,推出針對性旅遊項目。

 

陳百里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姚思榮議員的提問時說,示威衝突令香港旅遊形象嚴重受損,訪港旅客人數下跌,旅發局已暫緩內地和海外的大型推廣工作,並經慎重考慮後取消香港龍舟嘉年華、香港單車節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等大型活動。

 

他表示,按最新預算,本財政年度旅發局整體開支將較原先預算減少約二億元。該局正積極籌備短至長期推廣計劃,適時陸續推出,並會善用資源,重新調撥已節省的開支。

 

針對性項目方面,旅發局會陸續開拓國際短途客源,設立平台結集全城優惠,藉此推動消費,並由香港人出發,帶動海外親友及熱愛香港的旅客訪港,令本地旅行社、酒店、景點、餐飲、零售等從中受惠。

 

此外, 旅發局會加強推廣多項大型活動和增強節目內容,包括為農曆年舉辦的新春國際匯演注入更多新元素,並在海外加強宣傳明年4月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陳百里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與旅發局、旅遊業議會和業界等保持聯繫,因應社會事件對旅遊業造成的影響推出多輪措施,紓緩業界經營壓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