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香港優勢 招攬外國人才

2019年12月7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香港近月的社會事件令部分外國人才和公司對來港發展感到猶豫,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在社會平靜下來後到歐美各地推廣香港優勢,釋除疑慮,吸引他們來港工作和投資。

 

陳茂波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約半年前,政府對吸引創科人才頗為樂觀,因為香港社會自由開放、中西薈萃,外國人來港工作和生活均易於適應。

 

英、美等地的頂級大學早前也表示有意與本港大專院校合作,但現在他們對此表示猶豫,部分人也對來港發展表示擔憂,尤其是打算帶同家人來港者。

 

另一方面,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相關創科儀器進口香港會否受阻、美國對來港的研究人員採取甚麼態度等,均影響他們來港的決定。

 

陳茂波表示,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待社會平靜後,到歐美各地推廣香港,解釋香港制度優勢和傳統競爭力所在,讓商界和科研界全面理解香港情況,樂意來港投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