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三罷成藉口 警籲公眾理性

2019年12月6日

網上有人發起下周一舉行「三罷行動」,警方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停止訴諸暴力,切勿再次將當日變成胡亂破壞、傷害他人的日子。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警方擔心暴力示威者或暴徒趁機生事、癱瘓交通,甚或再次傷害無辜巿民。警方與全港市民均不想再看到有人受傷害。

 

郭嘉銓說,警方懷疑有人正在收集大量危險化學品,那些化學品能製造暴徒在過去示威活動中使用的武器,情況堪憂。

 

他指,警方昨日在城門水塘檢獲59支共重137公升的含濃酸或腐蝕性化學品,若不慎或不當使用,會對公眾造成嚴重傷害。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正追查化學品來源。郭嘉銓指,警方會調查這批化學品是否與早前一些大學實驗室失竊有關,但有關大學報警後,一直未能提供失竊化學品的全部資料,令調查添上困難,他促請相關院校盡快提供所有資料予警方。

 

他並提醒校方妥善看管存放在校園的化學品和加強保安,以免不法之徒再次打大學主意,偷取校內危險化學品,危害公眾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