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遊行出現暴力時或會終止

2019年12月6日

民間人權陣線擬於星期日在港島舉行公眾活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表示,參加者應聽從在場警務人員指示,確保活動和平有序;其間如發生暴力或緊急事故,活動或遭終止。

 

公眾活動分兩部分,主辦單位在維多利亞公園草坪舉行集會,之後參加者會遊行前往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全日活動晚上10時在該行人專用區結束。

 

警務處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警方當日會在維園及附近一帶實施人群管制措施,參與集會或遊行人士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場後應聽從主辦單位糾察或警務人員指示,確保活動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吳樂俊表示,倘發生暴力事件或緊急事故,有關集會或遊行或要暫停或終止,警方希望市民諒解此點,並希望主辦單位適度配合,確保活動安全。

 

他又說,由於參與活動人士或會頗多,遊行人士到達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後應和平離開,否則會影響他人前往終點位置。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主辦單位應與警方緊密合作,確保活動和平有序,其間如出現暴力行為,主辦單位應拿出勇氣,予以譴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