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兒童粵語能力評估工具推出

2019年12月5日
評估工具
評估工具:

衞生署副署長林文健(左六)、兒科顧問醫生(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李敏尤(左五)和研究團隊出席簡介會,介紹新推出的學前兒童粵語能力測試工具。

衞生署今日推出「香港學前兒童口語(粵語)能力測試」,為首套由本地研發及全面的粵語語言評估工具,有助言語治療師更準確診斷本地兒童的語言發展障礙。

 

署方表示,本地言語治療師過往只能使用外國研發的評估工具為使用粵語的本地學前兒童評估,這套新工具則按使用粵語的本地學前兒童的需要而設計,讓合資格言語治療師為學前兒童進行測試,作出全面、客觀和更可靠的評估和診斷,並提升臨床服務質素,有助長遠研究工作。

 

自2013年起,該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的跨專業團隊與香港大學、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的專科教授和研究範疇的專家學者攜手合作,共同研發這套測試工具。

 

測試工具的目標使用者主要是在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和私人執業的言語治療師,他們須具備公認大學課程的專業資格,能操流利粵語,並對粵語語法有深入認識。

 

此工具適用於兩歲半至五歲11個月並使用粵語的本地學前兒童,定價每套5,440元,供合資格註冊使用者購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