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談遇襲 感謝中央關心

2019年12月3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返港,講述上月在倫敦遇襲受傷事件。她感謝中央政府和領導對她的關心和支持,並感謝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和大使館所作安排。

 

鄭若驊上月14日在倫敦出席活動,其間遇襲受傷,在當地接受治療後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安排到北京進一步檢查和治療,今日出院返港,傍晚在機場會見傳媒。

 

她講述遇襲經過時表示,當晚前赴特許仲裁司學會演講途中在會場附近遭人圍堵,並被人推倒,幸獲學會保安員扶起,否則或會遭受更多攻擊。她指,在學會大樓等候救護車期間,示威者仍在門外圍堵,她要由警方護送離開。

 

鄭若驊說,事後她左手前臂骨折,手腕部分脫位,需進行手術,以鈦金屬片和螺絲固定骨折位置。據醫生表示,她左手的功能需要3至12個月才能完全恢復,受傷過程中傷及神經線。 

 

她表示,其傷勢現已好轉,但情況有待觀察,希望不用再動手術。

 

她已就事件向倫敦警方報案,相信有關方面會跟進。她並向倫敦和北京醫院的醫生、護士等致謝,感謝各人悉心照顧,令她逐漸康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