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將與大學商討改善管理

2019年11月30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法例賦予大學管理日常運作和校園設施的權力,教育局和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將與大學研究,希望與校方合作,在大學自主原則下改善管理。

 

楊潤雄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理工大學事件對各間大學均有影響,但整體上,大部分大學均能維持運作。當局和教資會將約見大學商討,研究日後是否需要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對於會否在大學實施進出限制,楊潤雄說,各間大學情況不同,部分校園環境較難實行,局方會聆聽社會意見。

 

被問及政府先後撤回三間大學的工程撥款申請,楊潤雄表示,其中涉及興建醫療教學設施的撥款申請屬食物及衞生局的政策範疇,食衞局與立法會議員進一步溝通後,會再次向財務委員會提交申請。

 

他強調,政府施政以香港長遠利益為依歸,會繼續投放資源推動專上教育發展。政府下周五會把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提交立法會審議,項目為期五年,涉及撥款約5.7億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