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料理大周五解封

2019年11月28日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表示,他有信心明日完成在理工大學移除危險品和蒐證的工作,將安全的校園交還理大校方。

 

警方和消防處晚上就理大最新情況會見新聞界。周一鳴表示,今日刑偵部門、鑑證科、消防處和政府化驗所人員已進入理工大學蒐證和處理危險品。他指,校園受到廣泛和嚴重破壞,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隨處可見,更有腐蝕性液體、石油氣罐暴露在陽光之下,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在校園檢獲3,801枚汽油彈,其中100枚綁上卡式石油氣罐以增強殺傷力,另外搜出921支卡式石油氣罐、558瓶強酸和強鹼等化學物品、一些弓和自製弩、一把氣槍、一些可製造炸藥的物品,但現場並沒有製成品。

 

李桂華又說,在校園不同位置拆除大型投擲器,相信是用以攻擊附近目標,而在停車場則有44輛車被毀壞,主要是油箱被打開或破壞,估計被人取走汽油製造汽油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