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理大留守者盡快和平離開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一些人士留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次呼籲他們盡快和平離開。她表示,校方設工作小組游說留校人士離開,倘若游說成功,警方相關安全小組不用進入校園。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警方十日前包圍理大校園,進行執法工作。在處理留守人士方面,警方已按她要求,採取非常人性化的做法,以期和平解決事件,此目標至今不變。

 

她說,警方就此靈活處理事件,讓18歲以下者登記個人資料後即可回家,約300人已藉該安排離開。至於有醫療照顧需要的留守人士,警方記錄其個人資料後會盡快送到醫院治療,不會即時拘捕。

 

鑑於目前警民關係比較緊張,留守人士或有擔憂,當局採取的處理手法旨在降溫,不帶刺激性。據悉,校方會安排工作小組進入校園游說,成員包括教職員、專業輔導員、社工、保安人員等。

 

林鄭月娥說,如校方工作小組能找出留守人士,規勸他們安全離開,警方籌組的安全小組就不用啟動。反之,該安全小組會提供協助,但目標依然是作出勸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