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宜嚴肅跟進學生違規行為

2019年11月21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學生參與阻礙鐵路運作或堵路行動,不但危險,更可能違法。局方支持學校嚴肅跟進學生違規行為,按校本機制作適當懲處,並提供輔導,讓學生反思,糾正行為。

 

楊潤雄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昨日有學生參與阻礙港鐵列車運作或堵塞交通行動,他得悉有學校即時採取行動,把參與行動的學生帶回學校作出訓輔,並記過處分,讓學生明辨是非。他期望其他學校也正視有關情況,嚴肅跟進。

 

他重申,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應被用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平台,影響學生專心學習。學生不應在校內舉行或參加宣示政治立場的活動,包括罷課、唱歌、叫口號、組人鏈或派發政治宣傳品,所有校內活動均應得到校方批准方可進行。

 

他又說,校服代表學校,學生不宜穿上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學校應按校本機制處理違反校規事宜。

 

楊潤雄指,教育局已通過官立學校向家長和學生說明局方立場,也會發信給其他中學,要求校方向家長和學生解釋校本訓輔機制。

 

他呼籲學生珍惜自己、愛惜他人。家長也應勸諭子女切勿參與危險和違法活動,以免影響一生。

 

對於油尖旺區部分學校因為清潔和環境問題需繼續停課,楊潤雄說,校方可按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清潔校園。如遇上困難或資源問題,可聯絡教育局商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