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交流會在港舉行

2019年11月19日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金融服務及營商交流會今日在港舉行,約200名央企及內地企業代表,以及香港企業、商會和專業服務界別代表出席。

 

交流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以座談形式進行,討論本港金融專業服務如何協助企業就「一帶一路」建設項目進行融資,並分享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的挑戰,以及香港專業服務如何以其獨特優勢解决難點。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和國資委產權管理局副局長謝小兵先後在會上發言。

 

邱騰華表示,香港可為「一帶一路」基建項目拓展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更有能力建立創新的金融基建平台,連結內地以至全球市場,以多元模式滿足「一帶一路」建設的資金需要。

 

他又指,特區政府銳意發展香港成為亞洲的綠色金融中心,為「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項目引入資金,並在綠色認證及監管等方面奠定基礎。

 

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一帶一路」建設相關工作,並會加強與中央部委的政策聯通,提升「一帶一路」建設相關政策範疇的經驗交流和專業能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