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四票站更改地點

2019年11月19日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基於風險評估考慮,今年區議會選舉有四個票站需要更改地點。他又指,因應目前社會情況,選舉事務處已安排應變措施。

 

馮驊今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巡視模擬投票站,其後會見傳媒。他說,四個票站更改地點,其中位於薄扶林的沙宣道會堂改為香港仔漁光道體育館,位於紅磡的香港專上學院改為油麻地街坊會學校,位於大埔的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改為聖公會鄭夢芹小學,沙田中文大學富爾敦樓改為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

 

選舉事務處已陸續寄出新投票通知卡予受影響選民,告知有關改動,獲編配到該四個票站的選民應留意。

 

馮驊表示,鑑於目前社會情況,由他本人出任主席的危機管理委員會在投票日會協助選管會密切監察,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相應措施。危管會成員包括政府相關政策局和部門人員。

 

選舉主任會因應各個別選區情況,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以期為前往投票的選民提供緩衝區,進入票站時不受干預。

 

保安方面,各票站派駐警員、民安隊成員和外聘保安人員,協助票站主任處理突發事件;消防處也有所部署,如有火警可迅速撲救。

 

馮驊指,選民、候選人和票站人員安全為首要考慮,個別選區如出現危及公眾安全事故,選管會有權押後個別選區的投票和點票。如某區發生事故,受影響時間少於1.5小時,當日會補回相應投票時間,否則需押後至12月1日恢復選舉。

 

馮驊說,押後投票和點票的權力只針對個別選區,選管會將按選區個別情況處理。他強調,除非有足夠證據,否則不會輕率押後,而只有行政長官才可決定押後整個區議會選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