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建築研討會澳門舉行

2019年11月7日

2019年內地、香港與澳門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研討會今日在澳門舉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致辭時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時間和資源,與市民共同推動文物保育工作。

 

黃偉綸說,政府一直致力以多管齊下策略推動文物保育工作,包括推出多個活化歷史建築項目、提供經濟誘因和技術支援鼓勵私人業主保育其歷史建築,以及推動宣傳教育工作。

 

研討會由國家文物局、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和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合辦。今年主題為「社區x生活x歷史建築活化」。

 

三地專家學者分享保護和活化歷史建築的工作和經驗,並就文物保育工作發展交流意見。香港講者介紹三個本地案例,包括大館---古蹟及藝術館、大澳文物酒店、瑪利諾神父宿舍。

 

在澳門期間,黃偉綸參觀沙梨頭圖書館,了解當地如何將七幢建於30年代的「騎樓式」舊建築群修復,保留建築特色,並活化成公共圖書館,為居民提供更多閱讀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