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光盼公僕薪酬調整盡快獲通過

2019年11月4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希望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盡快通過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讓公務員盡快獲得薪酬調整和追補薪金,並讓資助機構獲發經調整的資助款項,從而盡早調整員工薪酬。

 

羅智光今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他說,公務員2019至20年度的薪酬調整建議原安排於7月5日經財務委員會審議,但最終因會議取消而沒機會討論,很多公務員均表示非常失望和無奈。

 

他指,有關建議涉及123億元撥款,其中逾半即67億元撥予不同資助機構,包括資助學校、醫院管理局、非政府社福機構等。羅智光呼籲財委會以大眾利益為依歸,盡快討論並通過有關議程。

 

對於有議員要求抽出警務人員薪酬調整項目作個別議題討論和表決,羅智光重申,有關建議偏離既定機制,並不合理。

 

此外,羅智光說,非常關注有公務員在公眾活動現場被捕,尤其目前政府需要團結,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他指出,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的,若有公務員犯法,有關部門必定按既定機制,依法處理。

 

他又說,18萬名公務員各司其職,盡忠職守,每天為市民服務,他希望大眾不要忽略他們的努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