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案疑犯到台自首非政治操作

2019年10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到台自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澄清,事件並非有人所指的政治操作,而是疑犯希望負起責任接受法律制裁。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及陳同佳自首一事的進展時說,陳同佳刑滿出獄後已是自由人,當局沒有法律基礎扣押他、再次檢控他或押送他到另一地方。

 

她指,既然疑犯展示決心要到台灣自首,並致函她要求政府提供協助,政府的角色就是在港提供適當協助。政府不想以高調方式處理,每次發表聲明都只是澄清失實指控或回應誤導說法。

 

根據她從管浩鳴牧師得知的最新情況,陳同佳及其家人在過去一星期收到較為混亂的信息,需要時間釐清,確保他到台灣後會獲得公平審訊。她並不知道陳同佳何時會前往台灣。

 

林鄭月娥又說,陳同佳自願到台自首,為自己犯下的罪行承擔責任,接受法律制裁,她希望社會各界特別是台灣當局均以此心態處理事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