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理浩徑40年同樂日周六舉行

2019年10月23日
與民同樂
與民同樂:

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10月26日在該徑第六、七段的城門郊野公園舉行,將設康樂攀樹活動,讓巿民感受大自然魅力。

漁農自然護理署周六在城門郊野公園舉行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推出多項活動讓巿民接觸大自然,慶祝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

 

同樂日活動包括樹上歷奇、針山遠足挑戰活動、草山遊、DIY工作坊、攤位遊戲、戰時遺跡導賞、表演及各類兒童遊戲。

 

漁護署鼓勵市民自備水樽和毛巾,避免使用即棄物品,並帶走垃圾,協助保持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

 

漁護署未來兩個月會繼續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麥徑有話兒」公眾講座、麥理浩徑維修工作坊、麥徑營人、麥徑深「導」遊,增加市民對這條遠足徑的認識。

 

麥理浩徑1979年10月26日啟用,是香港首條長途遠足徑,由東至西橫跨八個郊野公園,包括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大欖郊野公園,全長100公里,乃本港最具代表性的遠足徑,曾獲《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20條夢想遠足徑之一。

 

麥理浩徑分十段,各段自然景致壯麗,有饒富趣味的文化遺跡和多姿多彩的野生動植物。該徑穿越海岸、起伏山嶺、山谷和水塘,為遠足人士提供豐富多樣的戶外體驗。

 

漁護署特別製作一系列短片,展示麥理浩徑各段美景,並有嘉賓分享故事。部分短片已上載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Facebook專頁

 

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計劃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