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秉持專業精神

2019年10月21日

醫院管理局表示,為確保公立醫院運作暢順及為病人提供合適治療環境,公立醫院不宜作為公眾集會場地。該局相信,不論病人身分和背景,員工皆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

 

醫管局在聲明中表示,深信醫護人員在工作上一向秉持專業精神,以一視同仁的態度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局方一直重視員工的專業操守,相信員工會循規守法。

 

該局重申,公立醫院人流頻繁,不少體弱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出入,在公立醫院舉行公眾集會,難免對病人運送和安全、場所秩序、醫院運作構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局方注意到員工及公眾人士對近日社會事件有不同意見,期望各界以病人福祉為首要考慮,共同維護公立醫院的安寧環境,讓醫護人員可專注救急扶危。

 

聲明指,在醫院範圍內應保持安靜,令他人厭惡或煩擾的言語、不雅或影響秩序的行為、令病人煩擾的噪音皆不可接受。該局有責任給予病人安全、穩定和寧靜的環境,希望各界和同業支持,共同維繫良好醫患關係。

 

該局並提醒員工,在參與包括院內的公眾活動時,必須守法和注意安全,表達意見時亦需注意病人和家屬的觀感和醫患關係。

 

該局相信員工會繼續秉持專業精神和互相尊重的態度,為病人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期望各界也共同支持和守護這基本信念。

 

就員工及公眾關注近日涉及醫院維持秩序的事件,醫管局會繼續透過現有渠道,向警方反映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