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流感疫苗接種下周三展開

2019年10月17日

衞生署表示,2019至20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周三展開,合資格人士應及早接種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注射計劃分階段進行,合資格者包括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持有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孕婦、六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領取綜援某年齡組別人士、65歲或以上公立診所求診人士、領取傷殘津貼人士、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公營及院舍醫護人員、家禽從業員和養豬業人士,他們由下周三起可從所屬服務提供者免費接種疫苗。

 

至於65歲或以上居於社區長者,由11月4日起可到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和衞生署指定長者健康中心接種。

 

另一方面,疫苗資助計劃已於10月9日展開。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可在其診所或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為合資格組別提供資助接種。

 

在小學推展的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10月23日展開,幼稚園/幼兒中心的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則已於10月9日展開。兩項外展接種計劃已有超過430間小學和710間幼稚園/幼兒中心參加。

 

此外,合資格人士可通過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免費或資助接種肺炎球菌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