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再組多平台報料熱線

2019年10月8日

警方推出多平台報料熱線,讓市民選擇以電話、短訊、微信、LINE和電郵向警方報料。警方重申,處理市民個人資料時會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不會向第三者提供資料。

 

警方上月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供市民透過WhatsApp提供與暴力有關的情報。警務處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陳志勇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上次在熱線開通數日內收到大量資料和錄像,有利於制定止暴制亂措施,並反映市民十分渴望社會回復應有秩序。

 

他指,鑑於市民經不同渠道要求設立非緊急熱線,報料熱線今日重新推出,新增號碼為+852 5333 3103。此外,市民可通過微信帳號HKPF53333103、LINE帳號hkpf53333103,又或通過專設電郵hotline@police.gov.hk報料。

 

為減少自動化信息,新增平台不會使用自動化回覆,也不適用於一般報案。至於早前的WhatsApp平台,由於有關公司不同意警方使用,多平台報料熱線不把WhatsApp包括在內。

 

陳志勇強調,警方處理市民個人資料時會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一般取得資料會用作偵查與防止罪案,不會向第三者提供,警方會在合理時間內銷毁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