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在西雅圖參觀科技企業

2019年9月17日
訪西雅圖
訪西雅圖:

楊偉雄(右)與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展開西雅圖訪問行程,參觀科技企業微軟和亞馬遜,並向當地科技界講述香港創新及科技最新發展。

 

楊偉雄先到微軟園區觀看技術應用示範和創新產品,並與微軟管理層會面。他表示,微軟一直是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專上教育機構的研發合作夥伴,希望微軟繼續以科技連接香港各界,加速推動數碼轉型。

 

在Greater Seattle Partners與華中理事會合辦的午餐會上,楊偉雄表示,特區政府過去兩年投放接近128億美元,引入高達300%額外稅務扣減,吸引私營企業加大投資研發,並致力建設Health@InnoHK、AIR@InnoHK兩個聚焦於醫療和機械人科技的國際科技創新平台。

 

與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期間,楊偉雄談到創新推動經濟及智慧城市發展,期望促進兩地科技合作,借鏡西雅圖高科技與初創樞紐的發展。

 

其後,楊偉雄與Amazon Web Services管理層會面,並參觀亞馬遜園區及無人商店。他樂見Amazon Web Services今年較早在香港開設雲端設施的新服務區域,鞏固香港國際數據樞紐地位的同時,亦有助推動中小企更廣泛採用雲端運算服務。

 

楊偉雄與微軟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共晉晚餐,稍後轉往三藩市訪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