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災難傷者數目變更非罕見

2019年9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消防處高級助理救護總長羅信堂表示,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發生的事故中,消防處處理的七名傷者全部清醒,並無昏迷個案。他又指,在大型災難中,初步點算的傷者數目與最終確定人數不同並非罕見。

 

警務處、消防處、醫院管理局與港鐵公司代表今日會見傳媒,羅信堂說,當日消防處人員在現場評估遇上困難,因傷者處於月台不同地方,位置也曾改變,加上服飾相似,人員可能重複計算,以致初步點算時認為傷者有十名。

 

他指,救護指揮官後來將傷者集中在一起,治理後再次評估需要救護服務的傷病者數目,最終確認有七人,他們全部清醒,並無昏迷個案。

 

羅信堂說,處理傷者眾多的大型事故時,初步評估的傷者人數,與傷者經分流和初步治理後的最終數目會有不同。他又說,曾詢問現場所有救護和消防人員,無人目睹有重傷者被警務人員或其他人士帶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