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開太子站閉路電視截圖

2019年9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鑑於公眾關注8月31日晚上港鐵太子站內情況,港鐵公司公開部分閉路電視截圖,協助公眾了解情況。港鐵表明,根據車站紀錄,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今日在與警務處、消防處、醫院管理局代表舉行記者會,他表示,8月31日晚上,太子站職員得悉有乘客在觀塘線往調景嶺方向列車上發生衝突,車門未能關上,於是報警求助。由於混亂持續,有車廂冒煙,其內多個緊急掣被啟動,該站啟動緊急疏散程序,警方其後進入車站執法。

 

黃琨暐說,當晚太子站內共有三部閉路電視被損毀和塗污,其中兩部位於荃灣線往中環方向月台,因此月台閉路電視紀錄並不齊全。經尋找其他閉路電視片段和整理資料,港鐵人員看到七名傷者由荔枝角站送院,另三名傷者則由油麻地站送院。

 

對於有人要求公開當日閉路電視片段,黃琨暐重申,港鐵就使用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有嚴謹程序和指引,規定只有經過程序授權的人員才可查看有關片段。

 

他說,遇到特別事故,錄影片段日後或會被翻查,又或用以協助調查,因此片段會保留三年,而8月31日太子站和相關車站的錄影片段同樣保留三年,有關做法已參考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