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分化社會 警方強烈譴責

2019年9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警方再次反駁網上謠言,重申8月31日晚上港鐵太子站並無示威者遭毆打致死。對於有人惡意散播謠言,中傷政府部門、分化社會,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今日連同消防處、醫院管理局和港鐵公司代表會見傳媒時表示,針對近期網上謠言指8月31日在太子站內,有示威者被毆打致死,政府、警方、港鐵公司和不同部門已先後多次發布新聞公報澄清,但仍有部分人在網上散播謠言,引起公眾關注。

 

警方認為有關指控非常嚴重,必須再次澄清,以正視聽。

 

余鎧均說,當晚有逾百名示威者在旺角區違法堵路,四出破壞。激進示威者更湧入港鐵旺角站破壞售票機、閉路電視、車站控制室玻璃等,港鐵報警要求協助。

 

警方到場後,有示威者湧到月台乘坐前往太子的列車逃走。警方其後接到大量報案指太子站內有巿民打鬥,並有人破壞站內設施,警方隨即到場採取行動,制止激進暴力行為。

 

行動中,警方在太子站拘捕53人,其中七人需要送院。

 

警方指,由於當時太子站附近有大量示威者堵路、叫囂、挖磚,對現場的警員、醫護人員、記者和巿民造成極大威脅,基於安全考慮,警方認為傷者和救護員不宜由該站離開。因此,警方與港鐵協調後,港鐵安排一輛特別列車在太子站接載傷者,由救護人員護送他們到荔枝角站後,再由救護車送院。

 

余鎧均說,網上有人聲稱認識所謂死者,並指所謂死者的家屬曾向旺角警署報案,但警方了解和核對資料後,證實旺角警署至今沒有收到相關報案,失蹤人口調查組也沒有接到與8月31日相關的失蹤人口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