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基建 停止使用暴力

2019年9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機場和港鐵兩項基建都是香港命脈,她呼籲示威者不要再使用暴力,破壞香港多年來建立的設施和系統。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有人在網上鼓吹上星期六堵塞機場,經有關部門、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詳細部署,成功應對挑戰,令當日機場順暢運作。

 

港鐵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鐵路系統龐大,每日接待的乘客逾500萬人次,涉及車站逾90個,要動員保護每個車站並不切實際,也很難做到。

 

她說,有暴徒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大肆破壞港鐵中環站、灣仔站、銅鑼灣站,破壞程度有目共睹。她昨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視察中環站,該站在短時間內恢復運作,體現了香港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港鐵人員盡最大努力,通宵達旦修復受損設施,以期所有港鐵站能於早上重開,她希望社會珍惜這項重要基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