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作運動違法擾民

2019年9月3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示威者發起的不合作運動是以表達訴求為幌子,作出違法、擾民行為。警方呼籲市民挺身而出,一起止暴制亂。

 

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相信很多市民都希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但昨天開學日有示威者發起不合作運動,製造混亂,影響市民上班上學,令他們備受困擾。

 

在多個港鐵站內,示威者以雨傘、背包,甚或身體阻礙車門關閉,又按動車廂或月台的緊急掣,導致車門不能關上。這些行為不單阻礙列車運作,影響市民上班上學,更危害列車安全,以及涉嫌違反法庭禁制令。

 

他指,警方通過與港鐵的聯絡機制,昨日在多個港鐵站內拘捕涉嫌違法的示威者,適時制止這些違法和不負責任行為,對交通沒有構成嚴重影響。

 

謝振中又表示,相信每個香港人都不想看到社會繼續出現混亂,大家都希望子女在安全、和平、快樂的環境下成長,但香港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暴力示威活動。他呼籲市民看到暴力場面時挺身而出,一起止暴制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