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關閉車站安排經深思熟慮

2019年8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港鐵公司上周末因應公眾活動暫時關閉部分車站和暫停列車服務,有關安排經深思熟慮,將乘客、員工和鐵路安全放於首位,該決定乃迫不得已。

 

陳帆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指,鐵路安全至關重要,港鐵以安全運作為提供服務大前提。經全面檢視過去公眾活動,並作出仔細風險評估,政府和港鐵均認為,觀塘和荃葵青區一帶的公眾活動很可能對乘客、員工和部分車站設施構成危險。

 

為保障鐵路安全,政府同意港鐵公司主動採取措施,作出相應安排。

 

陳帆表示,運輸署上周末一直密切監察路面的交通和公共運輸服務狀況,要求巴士公司加強服務接載乘客,並通過不同渠道,向公眾發放最新交通消息。

 

他指,政府部門和港鐵公司日後會繼續以安全為大前提,不時檢討並採取合適的車務安排,為市民提供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