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暴力行為超越和平底線

2019年8月14日

警方嚴厲譴責部分示威者在機場的極端暴力行為,指有關行為遠遠超越和平示威的底線,偏離示威初衷。警方會全力緝拿激進示威者歸案,將他們繩之於法。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晚在機場有大批示威者進行他們聲稱的和平集會,其間卻有人推撞旅客、任意打人、濫用私刑、阻撓救援、罔顧人命。

 

麥展豪指,示威者昨午已在機場阻礙旅客乘搭飛機離港,部分人士在扶手電梯和升降機放置手推車,並坐在離境大堂,不許旅客前往禁區閘口,其間有旅客遭推撞或遇襲。

 

他表示,示威者有靜坐、集會、抗議自由,前提是不影響其他人的自由。

 

麥展豪又指,昨日一名內地男子遭非法禁錮和折磨,其後暈倒,有示威者卻阻擋救護員把他帶離現場,甚至阻礙急救人員施救。

 

他說,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當生命有危險,應獲得救治機會。

 

他強調,機場人流密集,是香港重要交通樞紐和對外重要設施,不應成為示威場地。根據法例,任何人試圖影響航空安全,後果嚴重,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