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健兒下月參加全國青運會

2019年7月30日

逾600名香港運動員參與下月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

 

儀式在荃灣體育館舉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從劉江華手上接過香港特區區旗。

 

劉江華致辭時說,特區政府多年來不斷投放大量資源,培育體育新秀,積極支持運動員參與大型體育賽事,讓青年運動員累積比賽經驗,提升技術水平。香港運動員不負眾望,憑着堅毅精神和出色技術,近年在大型賽事中屢創佳績。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國家體育盛事,為年輕運動員提供交流和體育競技的平台,從而發掘和培育具潛質的體育人才成為體壇接班人。

 

本屆運動會8月8日至18日舉行。香港派出逾800人組成的代表團參與,其中620名運動員參加27個決賽項目,包括射箭、自行車、擊劍、鐵人三項、馬術、舉重、柔道、田徑、游泳、體操、羽毛球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