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指引諮詢展開

2019年6月11日

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11月24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即日起諮詢公眾,至7月10日止。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每逢區議會選舉,選管會事前都會檢討和更新選舉活動指引,以反映相關選舉法例修訂,並詳細說明指引中的部分章節,使之更易理解。新指引適用於一般選舉和補選。

 

建議指引要求選民在申請更改主要住址時,須提供住址證明,而申請限期已提前一個月,在區議會選舉年是6月2日,非區議會選舉年則為4月2日,以預留足夠時間讓選舉事務處查核。

 

建議指引並更新發布選舉廣告應注意事項,例如在發布直接或間接呼籲選民投票或不投票予某候選人或某組織的候選人的物料時,若該物料令選民識別出所指的候選人,相關人士須遵守替候選人招致選舉開支的法例要求。

 

馮驊提醒選民,選舉事務處會繼續執行查核措施,已向約八萬名選民發出查訊信件,收到信件的選民須於7月2日或之前回覆,以保留其選民登記。

 

市民可將意見郵寄至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十樓選管會秘書處、傳真至2511 1682,或以電郵方式遞交。選管會本月25日晚上七時在鰂魚涌社區會堂舉行諮詢大會,歡迎市民出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