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千名捐血人士獲表揚

2019年6月9日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一連兩個星期日舉行2019年度捐血頒獎典禮,嘉許2018至19年度共3,378位捐血累積達25次及其倍數的熱心人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今日的頒奬典禮。

 

陳肇始致辭時說,面對人口老化和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增加,熱心人士的無私捐贈至為重要。她感謝各得獎者,並邀請更多市民加入捐血者行列,穩定香港的血液供應。

 

她也感謝不少企業和機構與輸血服務中心合作籌辦捐血活動,並鼓勵公務員、紀律部隊等以身作則,繼續積極捐血救人。

 

中心除頒發個人捐血獎項,也頒發特別榮譽獎予民眾安全服務隊和慈山寺,表揚它們積極支持捐血活動。

 

校園捐血運動方面,保良局馬錦明中學參加捐血人數的百分比為全港之冠,獲頒賈詹士夫人盃和捐血榮譽盾;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參加捐血的學生人數最多,獲頒輸血服務盃和捐血榮譽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