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部門在長洲防蚊滅蚊

2019年6月8日

香港踏入蚊子繁殖高峰期,多個政府部門連同地區團體在長洲進行防蚊滅蚊聯合行動,宣傳防蚊信息,提高市民對蚊傳疾病的關注。

 

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民眾安全服務隊、離島區議會和長洲鄉事委員會參與行動。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白紋伊蚊是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能在細小水體中滋生,近兩周本港不少地方不時下雨,容易積水和滋生蚊患,加上近日天氣炎熱潮濕,蚊子可在短時間內大量繁殖,因此市民必須盡早做好防蚊工作。

 

他表示,地區領袖和團體熟悉當區事務,他們的支持和協助,對推動居民防蚊滅蚊非常重要。滅蚊工作有賴所有政府部門協作和市民大眾參與,市民也應保持個人衞生,並在起居上防止蚊蟲滋生。

 

去年本港錄得的本地登革熱個案中,有多宗確診個案患者居於長洲或曾在潛伏期內到訪。因應去年經驗,政府今年提早在雨季來臨前展開全城行動。各部門每周使用霧化處理方法,在民居附近100米範圍內樹叢殺滅成蚊,直至雨季結束。

 

市民如發現蚊患,應致電1823,也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旅遊健康服務登革熱專頁、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頻道,以及食環署指南等,了解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