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醫生豁免安排一視同仁

2019年4月2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跟進醫生組織就海外醫生來港工作提出的新方案,她期望醫務委員會最終通過的方案對來港服務的醫生能一視同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指,醫生組織提出的新方案具有誠意,即通過特定方式,引進海外畢業和執業的醫生到本港公營機構服務。根據該方案,在醫院管理局、衞生署或大學醫學院服務的海外專科醫生,在已滿足某些條件的情況下,可獲豁免實習。

 

她指出,醫管局目前嚴重短缺的不單是專科醫生,前線醫生也不足夠。此外,方案提出豁免實習期的條件,對在不同機構服務的海外醫生,並非一視同仁。

 

基本上,該方案對在兩間大學醫學院和衞生署服務的醫生較為嚴格,即他們考執業試後須在大學醫學院和衞生署工作的年期,較在醫管局服務的海外醫生長。

 

林鄭月娥表示,衞生署並非沒有臨床服務,在該署服務的海外醫生也非只把時間用於開會。衞生署是重要的公共衞生機構,要處理不少公共衞生工作,並向病人提供服務,例如兒童體能智力測驗,她須就此澄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