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節推動STEM文化

2019年4月12日

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至4月28日舉行,舉辦逾150項活動,讓公眾體驗科學的趣味。

 

今年科學節以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為主題,希望增進市民這方面的認識,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促進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政策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其中STEM教育是重要一環。

 

為配合主題,科學館將於復活節假期化身STEM基地,為市民帶來一系列活動。

 

裘槎科學周今年繼續舉行,由英國、美國等地的學者夥拍本地裘槎學者,主演生動有趣的科學劇,並主持工作坊。市民也可參與玩轉科學嘉年華,在輕鬆氣氛下體驗科學的樂趣。

 

科學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科學館籌劃,並有94個合作夥伴參與。

 

活動包括野外考察、展覽、參觀及導賞、科學工作坊、科學劇場、專題講座、科學電影、趣味實驗班和科學比賽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