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機場工作護士已接種麻疹疫苗

2019年4月9日

有關衞生署從母嬰健康院抽調護士到機場疫苗接種站當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所有到機場工作的護士均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說,這些護士對麻疹有抗體,大眾不必擔心他們會把病毒帶到母嬰健康院。

 

昨日新增五宗麻疹個案中,一名患者為孕婦,曾到訪容鳳書母嬰健康院。陳肇始表示,患者曾到訪處不一定是麻疹爆發地點,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正追查有關個案,包括患者到過的地方和所接觸的人士。

 

她又指,由於婦女懷孕期間不可接種疫苗,孕婦如感擔心,可檢驗自己有否抗體。她們要是沒有抗體,應避免前往有麻疹爆發或人多擠迫的地方,並應戴上口罩,勤加洗手。

 

對於香港醫務委員會未能通過放寬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的實習要求,陳肇始表示,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人手出現短缺,政府致力循多方面增加醫生人手。當局會與醫委會主席和其他醫學界持份者溝通,她希望醫委會能盡快重新討論有關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