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基金受惠者逾萬七

2019年3月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為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主禮,與逾800名兒童及其友師、家人,以及機構和學校代表一同回顧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兒童發展基金累計已在全港推行193個計劃,共82間非政府機構和學校參與營辦,基金計劃讓超過17,000兒童獲得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她指,政府在增加計劃覆蓋率的同時,也定期檢視計劃成效,委託學者進行評估研究。香港大學顧問團隊2017年完成的研究報告顯示,基金計劃有效提升學員管理資源和規劃未來的能力、擴闊個人網絡,並養成持續儲蓄的習慣。這些條件對學員的學業和將來事業發展大有裨益,是未來成功的關鍵。

 

她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發展基金,至今已為基金注資合共九億元,估計整項計劃可惠及約30,000名兒童。

 

林鄭月娥在頒獎典禮向義務友師、營辦機構和支持機構頒發長期服務獎,表揚他們過去十年持續積極參與和支持基金的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