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愛上綠

2019年2月17日

20多名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高班學生上月由老師帶領,到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參加體驗大自然活動,學做小農夫。

 

老師聽取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介紹,向學童講解耕作和澆水用具,例如耙、鏟等,更讓學童動手翻土、灌溉,再為幼苗鋪上圍網,以保安全。

 

促進多元學習

在歷時兩小時的活動中,學童積極參與,有些對農耕略感吃力,有些則不以為然,反覺相當有趣。

 

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老師周穎表示,幼兒日常多在室內玩耍,這次移師戶外,環境廣闊,而活動本身富啟發性,有助幼兒學懂愛護大自然,珍惜食物。

 

「通過這項活動,他們能學到很多東西,知道如何做農夫,以至所需用具。我希望他們培養出一顆感恩的心,明白食物來之不易。」

 

教材切合所需

活動由教育局與漁護署合辦,由漁護署提供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和濕地公園兩個場地,讓幼兒在戶外環境探索和學習,以配合2017至18學年開始推行的幼稚園教育計劃。

 

項目開展以來,反應熱烈,截至1月止,報名參加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活動的幼稚園逾50間,學生達2,300名。

 

漁護署郊野公園護理主任劉恬君說:「有份參加的老師告訴我們,小朋友都很喜歡這些活動。」

 

為協助幼稚園教師設計教學活動,教育局委託香港浸會大學製備兩套教材,配合場地的獨特自然環境,並符合兒童發展所需。

 

周穎對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大加讚賞,認為活動能滿足幼兒的好奇心,切合學習需要。她準備善用相關教材,在校內與學生重溫活動點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