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率香港代表團訪深圳

2018年11月10日

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率領逾160人代表團訪問深圳,參觀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前海展示廳和前海石公園。

 

代表團成員來自社會各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擔任訪問團顧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隨團。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早上乘車到深圳,參觀在改革開放展覽館舉行的「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了解深圳崛起及周邊地區發展,以及廣東改革開放歷史進程、卓越成就和寶貴經驗。

 

他們隨後出席深圳市政府所設午宴。林鄭月娥致辭時指,香港和深圳過去40年合作無間。香港是深圳最大外資來源地,有近六萬企業在深圳,對深圳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她說,香港具良好科研能力,也有金融服務可供融資,深圳則有先進製造業和科技產業,因此兩地在發展科技創新方面已有一條龍服務,比其他灣區或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具更好條件。

 

她期望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方面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將合作關係推到新台階。

 

其後,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到前海展示廳,了解前海發展和未來規劃,並參觀前海石公園。他們下午離開深圳,明日展開北京行程。


回到頁首